站內搜尋

2022年4月28日 星期四

臭肚魚

今晚跟大家分享“有刺激才有進步”的生物之輪。阿娘A, 這尾是老師近期釣獲最大尾的臭肚魚,臭肚魚有很多品種,正臭肚,星點臭肚..等照片這尾學名:網紋臭肚
很多人都知道臭肚魚的厲害,在台灣沿海牠是種常見的有毒魚類,不論被背鰭,腹鰭,臀鰭的刺給刺到,稍微劃傷,只要一點點小刺一下,就算只擠出半滴血,都會痛死你,痛到很難忘記,至少痛數小時之久。這毒素屬蛋白毒,煮熟就可以吃了,而且十分美味。很多釣友都有深刻的可怕回憶,去年新聞報導東澳粉鳥林有釣友因此而送醫急救。我自己18歲左右,剛學海釣,不知其厲害,被鰭刺輕劃一下,旁邊釣友提醒已來不及,趕快將血擠出,只擠了1小滴血呦!接下來呢?不到5秒鐘,開始陣陣刺痛,越來越痛,痛到拿不住釣干,整個下午,難忍劇痛,臉色蒼白,完全無法釣魚,十小時左右才緩解下來。這兩年,全台灣臭肚魚大咬,本來小心翼翼,釣了一年數十次都平安無事,這一天,又釣了不少,因為家裡冰箱已經滿載,我都是邊釣邊送給兩旁的釣友,釣到傍晚只剩我一人在釣,阿,又中了一尾下課🐠,沒人可送本想放生,但這尾魚吞勾太深放生死亡率高,不要浪費帶回家好了,意外就這樣發生了,將魚隨便放塑膠袋帶回家,一到家下車時我忘了有帶魚回來,一把抓塑膠袋想拿下車,阿,我又中招了,而且,血流如注,我還是用力壓緊才能止血,心中倒數五秒,5.4.3.2.1,咦,再5.4.3.2.1,沒有感覺耶!不痛阿,怎麼會這樣?下個禮拜又去釣臭肚,我竟然作了一個很man的決定,再刺一次看看,(我的想法是,也許魚放車上一小時了毒素沒有)(其實也不對,不少釣友連回家殺魚不慎被刺到還是挖挖叫阿),這次同樣5.4.3.2.1,嘿,嘿嘿😊,這次有一點點麻麻小痛,5分鐘後就完全無感了。有慧根的大家可以先想想是什麼原因讓林老師完成了臭肚🐠的完全功略,正確答案,我再分享給大家。

1 則留言:

  1. 想知道小秘方,不會是上廁所沒洗手阿摩尼亞中和毒素了吧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