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貓星人

生物之輪繼續轉動,這集轉到🐱咪篇。貓咪睡到床上去對很多人來說是難以忍受的,尤其是有些人對🐱毛過敏的更是大抓狂不可思議。在那個醫院診所病例還是紙本作業的年代,林老師是幼稚園到國中階段,我自己的就醫記錄是一週兩回,年就診100次以上,因為從小重度過敏氣喘,小學階段是最嚴重的,記得小四時自己有回連續發作數月,跟老天爺抱怨,能不能好好讓我呼吸幾天,五天就好三天也可以,沒有支氣管擴張劑的年代,實在是很慘可憐阿。24小時喘吁吁,尤其是入夜後難以躺平睡覺,確實深深折磨著我幼小的身心靈。可怕的氣喘記憶沒體會過是很難懂的,身體贏弱,瘦不拉姬長不高,國中三了呦!我身高才157而已,沒精神及自信心造成嚴重影響。即使現在肺功能較差,40歲後政府的免費健康檢查,醫生一照肺部X光立🐴就能看出肺部型態變異功能很差。很差呦!那怎麼辦?復健阿,20歲時,因緣際會當了中華民國陸軍戰鬥工兵軍官,當排長當了3年,要大聲喊口令唱軍歌,要帶隊跑步訓練,確實吃了不少苦頭,硬是撐住忍耐。回頭看過去,這都是助益。人就算是支體受傷了,功能差就要復健,放任它差就更不行,只要不要操過頭即可,能撐住的就要盡量忍住,接著就改善了。20歲後,就醫次數少之又少,加上看牙齒兩次,五根手指頭就夠數了。(🤔,健保局應該是要頒獎一下才對,自費時代一直看病,健保卡時代..)。30歲時有回因為搬家的關係,要交屋,大整理整間房子清空,清出一堆垃圾,舊書籍,塵蟎一堆,加上勞累數周好一陣子沒發作的氣喘又犯了。被我家白娘子拉去看醫生,挖,醫療進步了,都電腦化了,有新💊了,挖,也能檢查過敏源了。報告出來,我自己一點也不驚訝,過敏指數有1--4級,所有過敏項目都有中獎,而且很多是4級3級一堆。塵蟎,帶殼海鮮都4級,🐱毛還好啦,3級而已。白娘子愛🐱,照養啦,結婚前,我還沒有養過貓,謝謝娘子讓我也享受到🐱咪的可愛,吸🐱吸得開♥的很。四級的海鮮呢?在我堅持少少量繼續吃下去之下,現在也能享受螃蟹🍤子的美味了,進步很多很快。有人問,真的沒過敏反應嗎?有阿,怎樣沒有,但有進步是事實,不怕了啦。特別是,喜歡的時候,有♥的時候,心態很重要,🐱咪太可愛了,所以我吸🐱大吸特吸,經20年的負載訓練確實是完全破解了,這集生態智慧很重要,跟有慧根的有緣人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