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巴西烏龜

這集生物之輪我們來講照片中這隻31歲老巴西龜的故事。這隻龜的前主人是中央研究院著名的人文歷史學者:林富士博士,記得幾年前的那段對話“叔,這龜看起來年紀很大了大概幾歲?27了,挖,那你們照顧的還不錯呦!是阿,我老婆很寵牠,買生魚片,撥🍤子給牠吃”。那你們台北有水池養牠嗎?沒有,就養陽台,放水盆養而已。嗯嗯,巴西龜適應能力很強的,到那都可以生存不用擔心,在甲蟲森林的魚池可以活得更好的,說完,噗通一聲,我就把龜龜丟到池中,時間是下午3點半,這時大家就離開到大廳泡茶🍵喝咖啡聊天。時間過很快,5點多了,叔他們回台北,好阿,我去看看他的龜女兒狀況如何?好佳在,我天黑前有來看看找龜,龜女兒居然在池底痛苦的掙扎,不會吧!最強巴西龜屬水龜類強中之強,居然會溺水。還好有我救牠上岸,整隻軟趴趴鼻孔在噴水,唉呦!太慘了,真是溺水且危在旦夕了。之後,我將牠養在大大的種植物的水盆中,大概2週後,牠才學會水中生活,何時該憋氣,如何游泳,如何調整浮力,輕鬆漂浮在水面。原來,告訴我們兩件事,這一切看似本能但還是需要環境的刺激跟學習才會的,第二,巴西龜可以溺水可以忍耐2個小時🤔,過太爽的烏龜女兒27歲才學會正常的烏龜生活。現在31歲了,在甲蟲森林活得很好,照片是現拍,我在拍牠,龜龜在看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