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生力軍上場,再續師徒情緣

           來過甲蟲森林的朋友越來越多,也十分感恩大家幫我們分享甲蟲森林的特色,肯定我們的經營方向。我們生態教室是一種深度教育服務業,所有的客人我們一向都盡全力詳細解說,但夫妻倆畢竟不是超人,要導覽解說、要帶客人DIY、下午茶、咖啡,有時又有民宿客人要服務。今年起,已感到漸力不從心,工作嚴重超過負荷,我們幾乎找不到休息的時間。周二周三休園,有時仍在進行校外教學業務,又有管理不完的各種昆蟲及魚類。怎麼辦,要請人有適合的人嗎?要會幫我們管理數千隻蟲口,要敢抓蟲會解說會幫忙介紹產品,到哪裡找出適合的人選?
                        毅澄老師耐心十足的解說,跟我一樣全出於真心對甲蟲的喜愛
                     能˙將心比心,仔細針對客人的疑問進行講解,一定也要有多年的功力
                                      補習班出身的毅澄面對大群人潮也能滔滔不絕
                     人文國小,幼兒部的小朋友好奇心很強,也有足夠勇氣挖出巨大"雞母蟲"
                           家長和老師鼓勵小朋友詳細的觀察不用害怕,培養小小科學家的重要一步
                                 甲蟲標本區的講解,有我的精隨又加入自己的特色解說
                               一年四季都有的活體展示,總是驚呼連連,大小朋友又愛又怕
        "老師,老師",毅澄這個宜蘭大學剛畢業的年輕人從小學4年級起就是個有禮貌的好孩子。那時我們還在擺地攤賣"甲蟲",他很快就開始沒叫我老闆,稱我為"老師",現在的我到處都有人稱呼我"老師",他卻是叫我老師的第一人。這些年來還是沒斷了聯繫,因此,牠一直是我口袋名單的優質人選。剛好、今年毅澄畢業了,甲蟲森林的業務也逐漸穩定,為了好好完成甲蟲森林的所有規劃,我們一定要有優質員工,我們正式邀請他來加入我們的團隊。毅橙六月起正式上班,十多年的養蟲經驗讓他工作直接上手,連最難的導覽解說也難不倒他,加上他有在補習班當老師的經驗,面對起小朋友,有時候比我還厲害呢。
加油呦,甲蟲森林一定可以為大小朋友提供更優質的服務,甲蟲夢想家一起實現夢想,逐步打造一處大小朋友都滿意的甲蟲王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