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孩子的夢想

小時候,爸爸希望我能跟他一樣好好讀書成為一位老師,我讓他失望了

我的專注力總是讓大自然中各種動物吸引,難以專心於課本.成績一直不好,無法讓他們驕傲.媽媽常跟來訪的親友說 : 幼稚園小小年紀的我能明確分別出雞鴨身體構造跟習性的不同,所以這個孩子比較特別.我總是很乖不吵不鬧,靜靜地觀察周邊的動物.所以雖然表現的跟他們的期待不同,他們還是愛我支持我的興趣.在那個書很貴的年代,各種自然科學圖鑑,動物專書,雜誌月刊等,我不只看過而且全部買在家中書房.我對動物的狂熱越演越烈,雞鴨魚鳥龜狗蟲鼠兔甚至猴子,松鼠,幾乎想養什麼就能養什麼,父母幾乎不曾反對,僅管我的成績越來越差.
      隨著慢慢長大了,我知道他們放棄要求我讀書.很失望但還是支持自己的孩子.當兵回來,我還是做了一個重要決定,我要創業走自己的路.全心投入甲蟲養殖工作,幾年後開始在路邊攤賣甲蟲.如今想來,真佩服自己當年的勇氣,真感恩父母及老婆的支持讓我自由發揮.這樣的路當然走得艱辛,苦水,淚水多到難一言以敝.十多年了,甲蟲森林終於越來越邁入成長茁壯的階段,我們不是免費入園每年仍有萬名以上的遊客參觀,連外國遊客也常來光顧.去年暑假的夏令營營隊我們除了看到了全國各縣市的孩子,竟然還有來自上海及東京的孩子專程來台灣參加我們的營隊,有這樣的成績著實令我們感動與珍惜.

      如今,好多孩子甚至大朋友也叫我“老師”,上課時數可能不下於真正的老師呦,我想我可以告訴爸媽我做到了.我終於讓夢想看到光芒,一步一步從朝向理想前進,希望能夠帶給來訪遊客滿意心情的收穫,也帶給跟我一樣的孩子無限夢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