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2016年10月31日 星期一

加入甲蟲森林一年後的自我期許

    從有記憶開始,我就是個對於大自然有著濃厚興趣的好奇寶寶,看到各式各樣的生物總是想拿起來好好觀察一番,而昆蟲是我的啟蒙,尤其是有著雄壯威武的外表,顏色與形狀相當多樣化,宛如藝術品一般的甲蟲,還記得小時候媽媽在下班途中帶了一隻在路邊發現的獨角仙回家給我,便正式展開了我對於甲蟲的迷戀。
    求學時期,就讀小學時只要一下課有時間,我總喜歡在校園中探索,尋找有趣的小生物,甚至還曾因為找的太入神沒注意上課鐘響,老師派同學跑來把我找回去臭罵一頓。國中以後在我升上二年級時因緣際會認識了現在的甲蟲森林老闆夫婦,當時他們在書局騎樓下經營著小小甲蟲攤位,陷入甲蟲坑的我便時常去光顧、摸蟲打發時間與聊聊蟲經等,有時一待就是半天。到後來成長經過高中、大學畢業與當兵退伍踏入職場,初出茅廬的我在辭去第一份工作後決定加入甲蟲森林,開始了分享甲蟲大小事與傳播知識的生活。
    甲蟲森林是一間生態教育館,在這裡我們飼養了許多可愛、美麗又帥氣的甲蟲,我們的工作是藝術品培育創作家,照顧了成百上千的天然藝術品,同時也是知識分享家,與想要親近這些精靈們的大眾分享有關牠們的點點滴滴。
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正式加入甲蟲森林,服務眾多喜愛接近自然生態的朋友們至今已經過了一年多的時間,期許自己未來能夠更加充實自己在這個區塊的專業知識,把握自己的學習機會,擴充相關能力,並透過更多互動將自己所擁有的分享給更多跟我一樣迷戀小動物的大朋友小朋友們,跟著生態館一同成長,找到樂趣與創造成就。
                                             by  工作夥伴~瑞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