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2016年10月31日 星期一

通過三個月試用期的感想

HELLO 大家好 以下是我通過試用期這三個月的心得

這可能要從我小時候開始說起,小時候的我不會怕昆蟲和動物,甚至是非常喜歡接觸,去爬山的時候有抓過細細長長的竹節蟲讓我覺得很開心,就連看電視也會看動物頻道,覺得接觸這些很好玩,不過漸漸長大後越來越少看到昆蟲了,畢竟在都市長大能看到的大概只有課本跟電視,有時候會去操場的樹上抓毛毛蟲,還會去嚇班上女同學,國小六年級時還帶了一隻智利紅玫瑰毛蜘蛛回家,我媽媽都嚇死了,不過他從沒有制止我不能,所以我其實帶了很多東西回家,蝙蝠
、鴿子 、麻雀 、還有一次撿到貓頭鷹,原本要帶回家的,但是被老師發現送去野鳥協會。
長大後活動範圍都在室內,就連以前的工作也是辦公室,很久沒有接觸自然了,有時候覺得生活有點無趣,每天面對的大概是電腦電視手機,有時候會懷念小時候的那種環境。
然後有一天和家人來甲蟲森林參觀,那時候內心就在想能來這裡工作感覺很棒,雖然那時候內心只是閃過一個念頭,到了六月份也準備要換工作,剛好看見了徵人啟事,於是就來這裡試試看,其實一開始我對甲蟲沒有很熟,也是這樣跟著學習,而越懂越多,還有很多做不好的地方需要請教學習呢~
希望做到的是讓小朋友和家長喜歡上這個地方,這裡有很多學校學不到的事物,如果小時候能來一定很棒,這個想法是我是客人的時候所想的,不過發現很多小朋友會害怕昆蟲呢,我都會說
: 一開始碰到沒接觸過的事物會害怕沒關係,不過我們還是可以試著去了解,了解後說不定就不會怕了,之後小朋友漸漸地可以接受甚至是會觸碰昆蟲,這讓我覺得很棒,當然還是有小朋友還是會怕,不過我想這是一個好的開始,能接受後說不定就開始喜歡上了,現在的小朋友常常接觸的大部分都是3C產品或是下課後就去補習班,我想表達的是,希望能讓小朋友多多接觸自然的事物,長大後想起童年也會覺得童年很棒。
還有一件事情讓我覺得我想我這輩子都會記得,有一次導覽完後,有位阿嬤準備要離開,他拿起我的手裡塞了500元,並且和我說介紹的很好謝謝,當下我內心感覺心裡酸酸的呢,但我也很開心,所以我在這邊的收穫真的很多,學習到的事也不只是工作能力而已,數也數不盡的事情,永遠都不要放棄學習事物,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是一件很棒的事。
                                 by  工作夥伴  佳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