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

2016 夏令營花絮~蟲研三班

2016  夏令營花絮
甲蟲森林5天4夜夏令營~蟲研三班 
(有四個女生的一班)&(來自東京的兄弟檔)
今年邁入第三個年頭了,回想從第一年的十隻手指頭都數得出來的報名人數,到今年供不應求的盛況,真是值得留下記錄的,特別是看看這些孩子們天真的笑容,搞怪的表情,每個孩子都是那麼獨特又可愛。


林老師說得口沫橫飛~小朋友們到底有沒有懂呀!
還是、、、有聽沒有懂!!!
(一臉茫然的孩子)
用說的聽不懂嗎~動手做看看就對了!

 
課程:佈置甲蟲繁殖箱
加藤德瑋(兄):林老師有交代,底層的木屑要壓非常非常緊呦!你們三個看我如何使出吃奶的力量~壓啊!壓啊!

振凱:請問老師,這樣夠緊了嗎?
淑菁:對呀~不曉得我的可以嗎?

時晴(藍衣):請問葉老師,木頭剝掉樹皮之後要做什麼用?

葉老師:填完底層的木屑之後,還要放入一根產卵木,這樣鍬形蟲媽媽才會想生的小寶寶喔!

芷柔(紫衣):老師,有一點難剝耶~您可已示範給我看嗎?

婕瀅:放入產卵木後再用木屑將剩下的空間填滿喔!哲瑋:前面的同學~可以快一點嗎?排隊的心情你們懂嗎!
行恩:別催啦~我做事情可是很謹慎小心的,一定要讓我的母蟲感到滿意才可以。

筠凱:對呀,而且填完木屑後還要在表面鋪上樹枝、木片、落葉之類的東西,這樣母蟲從木屑裡鑽出來吃果凍的時候,若不小心翻倒了,才可以利用這些東西墊腳幫自己翻回來呀!嘿嘿~產卵香佈置完成!



愛閱讀的恩宇吃飯時一定要配輸才吃得下喔!


恩宇手繪~甲蟲的一生


課程:魚餌調製&搓魚餌

允柏:老師~魚餌要在水裡撐上三分鐘不崩掉好像有點難耶!

大家努力搓出最完美的魚餌~下水試試看!

終於搓好一顆了!
小美女們正在計時呢!48.49.50.51.52.......
課程:綁魚勾

林老師:還有更難的在等著你們呢~~~
先用超級大的道具來教學,小朋友要看仔細喔!
加藤聖那(弟):喔~吼!看起來很簡單嘛!
ㄟ咿~真正的魚鉤好小~好難綁喔!
林老師個別指導!
眼睛要脫窗了啦!



年紀雖小但是手很靈巧的恩奇~魚鉤綁得很好,
這樣釣到魚的時候,鉤子才不容易脫落喔!

課程:釣魚課

YA!令人期待的釣魚刻開始了。

林老師:小朋友~注意看浮標喔,魚訊可能很快就來了喔!
不相信嗎?
哇哇哇~真的中魚了!

YA!一直釣到魚,好好玩喔!
(可以當搞笑藝人的允柏&聖那~表情超級豐富滴!
行恩:換我摟~看我的厲害!



嘿嘿~釣到了吧!
柔柔:老師~我們還沒釣到啦!
淑菁:我也釣不到ㄋㄟ!


經過林大師指導後,大家都成功釣到魚了!
只不過~~~林大師可是累壞啦!

放飯啦


搞笑二人組再現


林老師:終於到最後一天了(XD)~
白老師:ㄟㄟㄟ...是....終於要頒獎了啦!>o<

大合照 


幾天相處下來有人氣味相投,成為好朋友,當然也有一些小摩擦,但是我相信大家都一定有個難忘的五天四夜喔!
孩子們~希望你們都能常保這純真的笑容,快樂的長大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